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PT 30 给我的遗憾

遗憾。。。

国大中秋,来自你,来自我。来自他,。。。
这一首曲子,偶尔还会在我的脑海播放,对我而言,到现在依然不太记得它的歌词了。
PT 30 从过去短短几个月的筹备到2009年10月3日,
两大项目——园游会 和 舞台剧表演,
正式划下完美的句号。

然而,它依然成了我记忆力的碎片,
自然地,在我心底,划下了,一道又一道,永不毁灭的 伤痕!
但是,一丝痛楚的感觉 都没有。
为什么?
在我心中,竟然会找到若无若影的疤痕呢?



是否,这一切会过得太快吗?
过去为了这两个活动,所忙碌的筹备,所付出的一切,所投入的精神,
突然间都到了须告一段落的时候,
不再需要赶巴士,抽时间去帮忙,出席任何会议,
可以放下一切一切,恢复以前的正常生活。
但是现在的我,总觉得缺了什么似的。。。
浑身不自在?还是已经习惯了那以前厌倦忙碌的生活?
现在却抱着思念,徘徊着那回忆中的走廊。。。
理性的我,却清清楚楚知道那已成了 过去式的日子!
怀念的,是大伙儿一起熬过的日子,被打破的陌生,当天的默契,交流的眼神,心中的共鸣!
这一切,我还在努力的寻觅着,
因为这些碎片早已被锁进。。。
被雾气覆盖着的心房中!
若隐若见,看得见,却摸不着,碰不到。。。
人,是否往往要到事情的尾端,才懂得什么是珍惜!
过后,就算用十倍的力气也把它追不回来时,却偏偏只能带回来“辛酸”两个字。。。
口唇所说不出的遗憾!







有时,“遗憾”也存有甜的味道。
在筹备当中,所难以避免的便是牺牲。
体力上?
精神上?
时间上?
也许以上三样都有吧!
当时的我,犹豫着。。。课业 或 活动?
理智胜利了,但不甘心的心又毫不自主地抽出时间,去为活动再付出一点点时间。
得到的是什么?
又是遗憾!不是后悔去参加PT活动,而是在课业上付出得太少,
也许在国大中秋里,所
苦尽的甘都会是甜的,
付出的爱都是神秘的,
掏出的心都是美丽的,
当空的月也是无暇的。。。

后来,让我换回来的,是对考试的绝望,和在那一段时间里充实的心!
最后随着遗憾的,就是国大中秋这甜蜜的窝心。
便该说一句“值得”~!

当一切的付出,到最后所得到的并不是所期盼的,
不是后悔,而是充满苦味的遗憾!
后悔,也许只因个人没有勇气去选择或争取,
相反的,
遗憾,就全因情况根本不需你有任何机会去选择,
对此,退守在幕后,无能为力地,失去目睹舞台剧表演的每一段精彩的片段,
心中依然耿耿于怀,
心中不停地问:为何当初不自私一点点?
背后付出得精神,却不能观赏付出的结果。
对幕后其中之一的我,根本不公平!道理何在啊?
当最后亲眼所见证的 幕后人员的工作量后,
才发现,如没有幕后的工作人员,这一场戏剧绝不可以那么顺利!
默默的付出,也许会更加伟大,更加可喜可嘉呢?
无论如何,没有目睹这一场的舞台剧,就成了心中的利刺,终生的痛苦回忆。
我的心,犹如喝下苦茶,浓浓的苦涩味。。。

辣的遗憾是坠痛的!
当我决定,重拾课业,放下PT一段时间的时候,
就已经开始留下辣的烙印。
辣的食物,也许好吃,比平淡更加吸引,
但这又如何呢?
后果便是满脸的青春痘,极为难看,
无法释怀的心,就算要后悔,也来不及了。。。
如同我的心境,
正当我享受着自由的快感的同时,我却蒙而不知,正失去与‘他们’一起共同进退 的机会,
看见大家比我更尽心尽力的筹办当中,自己却无能为力去帮助,
才反省,一时的快乐却让我白白浪费那个黄金时机,不再有机会跟大家一起去拼!
所以每次的遇见,都会有深深的责备感。
原来,先辣,后痛,是可以留下多么的残忍的伤口,
见一次,痛一次,
这种的遗憾虽然对方不知,可是自己却一次比一次痛苦,一次比一次惭愧,一次比一次后悔。。。


所以,人活在当下,就该勇于尝试。
不然,遗憾就会变成影子,一直跟随在后,永无休止。。。


written by mc' sky at 7/10/09_4.23am

3 comments:

  1. 别那么不开心了,
    至少你到最后还是有来帮忙,
    迟到总好过没有到,
    不是吗??:)

    ReplyDelete
  2. thx for ur comment 1st! actually not so sad,just wan to express a special, n unexplaining feeling inside my heart la.i'm also very happy to join PT n choose to help behind there,to c wat can't c by de audiences too...

    ReplyDelete
  3. 孩子,妈咪看到你写了这么多,真的觉得有点心疼。你是我这么多孩子中最爱PT的。妈咪从来没有怪过你,对你只有无尽的感激!是真的心里话哦~
    说真的,搞活动有的时候会牺牲一些东西,学业是其中一个。pns有80多位孩子,来帮忙的,永远只有那么十几个。(你就是其中的一个)还有很多很多的事,爹地妈咪不舍得让你们帮忙,不舍得要你们也熬夜。。。所以很多事懂自己扛了。
    我们看得到你的付出,真的很感激!所以孩子,不要再责备自己了,已经够了。
    还有阿~过不久我们的舞台剧会出cd的~所以还是会看到的哦~不要觉得遗憾。ok?
    妈咪爱你~!!

    ReplyDelete